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举行行政执法人员医保基金监管培训暨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增强上海市医保监管队伍能力建设,营造宪法实施和监督良好氛围,正值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本市第三十三届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12月3日,市医保局举行行政执法人员医保基金监管培训暨宪法宣誓仪式。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培训和宪法宣誓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16个区局分会场”联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进行。

上午9时,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重肃立,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宣誓结束后,医保宣誓人员代表发表感想体会,表示将以责履誓、以行践诺,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维护宪法权威,落实普法责任;依法履职尽责,提高工作水平。在新起点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推动落实《“十四五”全民医疗保障规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1.jpg

宣誓主会场

2.jpg

宣誓分会场

此外,为贯彻落实本市第三十三届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由华东政法大学张卓明教授对全体执法人员做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市市场管理局专家就医疗服务价格领域的执法规范及相关案例进行介绍。市司法局专家就行政处罚案卷评查常见问题进行交流。局外聘法律顾问对《医疗保障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进行解读。

3.jpg

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家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