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首批党员干部、团员青年顶岗助力殷行街道社区防疫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7日,市医保局系统首批10名支援基层防疫一线人员,经过简短的动员活动、上岗培训后,下沉殷行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罗惠民出席并讲话。

image.png

      罗惠民指出,支援基层一线共同做好社区防控、群防群控,我们医保人义不容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首批支援人员当好疫情防控的先行者、突击者,学习和配合好基层干部,积极发挥医保特长,以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全力做好支援一线各项工作,为本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贡献。

image.png

     根据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安排,市医保局首批支援基层人员负责杨浦区殷行街道城市名园、民星路600弄等8个居民区的防疫工作。殷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春怡介绍了街道概况及当前疫情形势。支援人员在居民区书记的带领下到各社区报到,并承担起了小区入口管理、发放出入证、体温测量、口罩登记、返沪居民走访等工作,进一步充实了社区一线的防疫力量。有同志表示,医保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要把此次支援工作当作学习群众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的良好机会,边学习边实践。有同志表示,只有沉到基层才真正体会到社区工作难度大、工作量大,每一位基层干部都在无私奉献、真心为民,一定尽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多分担些,共同构筑好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image.png

      此次首批10名支援人员,是在局系统25名主动请缨的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中选派出来的,他们将在接下来的6天内坚守好自己的社区阵地,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