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报告》(长护险部分)审计整改结果

发布时间:2021-12-29  

根据《关于进一步深化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沪委办〔2021〕7号)要求,现就《本市养老服务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结果》(长护险部分)审计整改结果公开如下:

市医保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要求执行到位。一是针对社区居家照护服务供给能力不足的情况,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已下发通知,加强本市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及服务管理,全面落实评估公示机制,优化护理服务提供,推动生命体征监测等医疗护理服务项目有序开展。同时,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通过建立养老护理员薪酬等级体系、健全机构等级评定、加强日常监管和质控督查等措施,促进服务机构水平和护理员技能素质提升。二是针对护理服务机构经营管理薄弱的情况,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社局加强行业管理,督促护理服务机构合理用工。市医保局严格落实代办登记及身份核验,会同民政、卫生健康部门进行常态化监控,对违规行为已按规定予以处理。三是针对系统信息交互不够充分的情况,市医保局已完善信息系统接口规范,避免重复开发系统,减轻机构工作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