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施子海副局长一行来沪调研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4  

7月11日下午,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国家医保局价格招采司、价采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至市药事所调研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开展和落地实施情况。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科家陪同调研。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29596628923695453&skey=@crypt_3ea88c33_619cfa5a9e56e1548a18e9df99c6ed44&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调研期间,施子海一行深入考察了市药事所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医保局近期重点工作及国家组织药品集采工作情况的汇报,就重、难点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896440900828483992&skey=@crypt_3ea88c33_619cfa5a9e56e1548a18e9df99c6ed44&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g


施子海充分肯定上海在国家药品集采、药品价格治理和医保领域重点改革取得的各项成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他指出,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任重道远,上海市各级医保部门要坚定决心和信心,按照既定目标,有序推动集中带量采购开展和落地取得新实效,抓好集采精细化管理;要认真完成集采任务,重点在报量、采购、数据价格监测等方面下功夫;要按照“全链条价格治理”的基本思路,对集采未中标品种进行价格梳理;要健全药品耗材价格治理机制,增强制度的公平性;要不断完善和细化集采规则,促进公平进步,推动医药集中采购改革走深走实。

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