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8  

图片1.png

4月15日上午,上海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勤皓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医疗保障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夏科家作动员讲话。

图片2.png 

夏科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深刻领会中央、市委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抓住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力创造本市医保事业发展新奇迹。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把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按照中央和市委部署,全面加强理论·装,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惠民便民新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以上率下、齐抓共管,形成主题教育的工作合力;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做到主题教育和医保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要强化宣传、正面引导,着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图片3.png

图片4.png

朱勤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市医疗保障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有关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要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将“两个维护”印在脑海里、融入血液中、体现到行动上;要把握总体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健康”为己任,积极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好医疗保障;要紧盯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聚焦具体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调查研究的论述,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结合,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中自觉对标对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贯彻各项举措,坚持运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高质量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姚朝晖及全体组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俊山、张超,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