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海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8  

1.jpeg

2月28日,2023年上海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副市长华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医保系统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医保改革发展,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23年医保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对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与群众更高的期待,坚持站位全局,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贡献。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改善民生福祉中展现新作为。坚持系统集成,在三医联动改革中取得新突破。坚持久久为功,在医保治理能力提升中展现新气象。在新的起点上,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医保力量。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科家通报2023年全市医疗保障重点工作。长宁区围绕基层赋能分级诊疗、崇明区围绕医疗救助、中山医院围绕医保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分别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021351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