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龚正在上海分会场要求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1-06-03  

       国务院昨天召开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上海分会场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会议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决心和魄力,将“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最大限度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扎实迈好“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龚正指出,要以办好确定性的事情来对冲外部不确定性的变化,围绕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不断优化政务服务,让更多市场主体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发挥作用、持续产生效益。

  龚正强调,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大力度,抓紧落实营商环境改革各项举措,确保做到位、见成效。简政放权是培育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举措,“一业一证”改革要争取在“质”上有所突破,“量”上有所放大,形成更多改革创新经验和案例;“证照分离”改革要抓紧在全市推开,进一步扩大受益面;事权下放要加强衔接,推进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确保应放尽放、放必到位,接得住、用得好;告知承诺制改革要争取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加快推进。要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创新监管制度。要提升“一网通办”服务的便捷性、高效性和精准性,继续从政府部门视角向公众视角转变,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要不折不扣执行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做好涉企违规收费清理整治,落实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市领导陈寅、舒庆、宗明、汤志平、陈通、张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