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医保卫健部门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2月23日,市医保局、市卫健委联合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市医保局副局长曹俊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相关部门和市医保监督所、市医保中心负责人,各区医保局、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安徽太和县欺诈骗保案的有关情况,就《上海市医疗保障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本市开展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的通知》内容进行解读,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医保局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安徽太和县多家医院欺诈骗保问题的警示作用。要聚焦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要压实工作职责,加强综合监管,坚持全面覆盖,强化社会监督,加大惩戒力度,抓好工作调度。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