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小知识:就医记录册怎样申领及使用?

发布时间:2020-10-22  

01

《门急诊就医记录册》是什么?


答:《门急诊就医记录册》作为就医凭证之一,用以记录每次门急诊就医的信息,您在本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急诊就医时与您本人的其他就医凭证同时使用。


1.jpg




02

参保人都要申领《门急诊就医记录册》吗?

答:只要您参加了本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需要就诊时,都要申领《门急诊就医记录册》。






03

如何申领《门急诊就医记录册》?

答:《门急诊就医记录册》申领的途径有:


线上申请免跑动,您可登录上海“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搜索“门急诊就医记录册”找到网上申领入口,进行网上申请。


2.jpg
4.jpg

也可以在“随申办APP”里的“不见面办理”专栏找到“办理就医记录册的申领、更换、补发”,即可选择物流方式配送到家。


3.jpg


线下申请也便捷,您可至就近的社区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申领,申领时需带上本人有效证件(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证件)、社保卡或医保卡。提醒:本市参保人可以全市通办,不受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限制。


自助服务也不错,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内的自助设备也可以申领《门急诊就医记录册》。






04

用完的《门急诊就医记录册》会被收回吗?

答:《门急诊就医记录册》由您自行保管,用完换册是不会被收回的。






05

《门急诊就医记录册》补换还有一些审核

  规定,您知道吗?

答:如果一个医保年度内,您累计补、换册4次以上,需要到市医保事业管理中心申领换册。市医保事业管理中心会对您的就医情况进行审核,审核后再为您办理补换手续。





更多详细信息您可以拨打医保服务热线962218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