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推进医保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7月8日,市医保局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政府三季度重点工作安排,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总结上半年医保工作,对三季度工作作出部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夏科家,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惠民、曹俊山、张超出席会议。各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医保局各处室和局属单位干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23140329.jpg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医保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保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微信图片_20200723140334.jpg


夏科家指出,全市医保系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家关于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推进三季度工作。

一是围绕疫情防控任务和要求,继续扎实落实好医保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
二是围绕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完善和推进医保领域各项民生举措。
三是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医保制度改革意见,持续深化本市医保领域关键改革。


罗惠民、曹俊山、张超分别结合分管领域提出工作要求。

徐汇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医保支持“互联网+医疗”发展、静安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医保电子凭证落地实施、崇明区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深化长护险试点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