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习研究本市医疗保障“十四五”重点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20-06-02  

6月2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部署。会后,市医保局党组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邀请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讲解、探讨本市医疗保障“十四五”重点改革任务。市医保局局长夏科家主持会议,副局长罗惠民、曹俊山、张超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203.jpg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夏科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医保系统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落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兜住民生底线,加大力度做好医保领域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学习研究了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医保的工作任务情况,以及“两会”期间代表、委员提出的医保相关建议、提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211.jpg

学习研究本市医疗保障“十四五”重点改革任务


金春林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和本市医保实际,就本市医疗保障“十四五”重点改革任务作了讲解和交流。

夏科家指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本市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对规划编制的积极作用,充分听取参保人员、患者、各级各类医药机构、医药企业等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在三医联动的大格局中,进一步探索本市医保改革的目标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121532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