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医企面对面 市医保局邀请企业代表参与讨论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18日,市医保局举行“医保医企面对面”活动,围绕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和上海医保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生物医药企业发展等方面,邀请医药、医疗器械企业代表开展讨论交流。市医保局、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复星、微创、恒瑞、强生、贝朗、罗氏等10余家中外医药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面对面”活动上,市医保局介绍了优化医疗器械收费四级目录的情况。随着医疗技术进步和医药产品创新,“四级目录”将及时配合调整,保证新技术、新产品尽快应用于临床,让群众受益。

  新片区管委会也就临港新片区生物医药产业重点方向、发展规划和支持措施做了介绍交流。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的总体目标,结合新片区政策制度和承载空间优势,新片区将在产业政策、人才、资源等多方面支持重大项目,支持加强新药、仿制药研发和医疗器械研发,支持申报专业资质认证等。

  复星医药集团、贝朗医疗公司代表参会中外企业作了发言。复星医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医保部门主动对接企业详细了解新药上市进程,快速审批、快速挂网,为本市患者早日用上新药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让企业深刻感受到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贝朗医疗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临港新片区提供了非常完善的政策支持、试验平台、产业转化等“一条龙”服务,吸引贝朗精准医疗顺利落户临港,把欧洲先进的精准医疗技术带到中国,造福中国患者。

  据了解,“医保医企面对面”活动是市医保局总结过去与医药企业交流对话经验、着眼于更好服务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动政务公开,积极邀请企业代表参与讨论交流的机制。自去年新组建以来,市医保局采取有力举措,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和促进本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151115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