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举办“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群众现场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4月1日,按照全国开展2019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医保局和长宁区政府联合举办“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群众现场咨询活动,标志着市医保局、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和市药监局联合开展的新一轮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将全面展开。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开展了医保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现场咨询活动,向市民广泛宣传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就是守牢群众的“救命钱”,强化市民自觉抵制欺诈骗保的法制观念,积极营造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在2018年专项行动期间,本市通过对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药店数据筛查全覆盖以及全面现场检查,追回违规费用、暂停少数参保人员医保卡结算、破获了一批骗保贩药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微信图片_20191115111251.jpg